摇风

再不会有比今天更好的日子

【into1团文】不见日(三十七)

  “你们还记不记得今天白天,咱们是在这层哪间研究室外遇见的Jake?”

  张嘉元趴在眼前一片漆黑的玻璃窗上,听见米卡的问话后,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先张着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你不记得了吗?”周柯宇和张嘉元凑在一起,两个人脑门贴在冰凉的玻璃板上,从米卡的方向望去,总是会给人一种非常偷鸡摸狗的感觉。

  米卡:“我不认路。”

  周柯宇上午不在,现在到场的三个人里,除了不认路的米卡,就只剩下现在看起来好像不太聪明的张嘉元能指出jake上午所处的办公室位置,而此刻明显被寄予厚望地张嘉元缓缓把头从玻璃窗上拿了下来,在其他两人期盼的目光中,轻咳一声后,尴尬解释道:“那个,其实吧就是……我也不记得了。”

  周柯宇:“……”

  米卡:“……”

  老话怎么说来着,不怕傻蛋多,就怕他们全都聚一窝。

  “不是……就你这个智商,你平时都是怎么战斗的你?”周柯宇双手叉腰,顿时把当初张嘉元在他面前徒手干碎三只丧尸的勇猛景象忘了个干干净净,而此时此刻最后悔的莫过于把这两个人聚在一起的发起人米卡,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一定会选择两个更靠谱的来和他一起,而不是这两个看起来除了脸,其余哪哪都不太能抗的人。

  “我是路痴啊?”张嘉元摊手表示,“你们不知道吗?”

  周柯宇:“我们怎么会知道啊?”

  眼见这个方法也行不通的三人顿时变得垂头丧气,尤其是刚刚还被怀疑过智商的张嘉元,直接自暴自弃地开始对米卡摆烂,只见他那张无论搁在任何大学,都能被当之无愧地捧到校草之位的脸轻轻一歪,抿了抿嘴角后对其余二人发表了属于自己的重要建议:“那要不米卡你给jake发个微信问问得了?”

  “我没有微信。”米卡说,“我们那里不流行微信,但我俩ins互关了,要不我给他私信一个试试?”

  很明显,张嘉元刚刚提出的这个建议不太成熟,除了有些技术上的明显缺陷,还有一些其余不好明说的脑残因素在,周柯宇见他俩一副我没辙我有理的样子,只好一边叹气一边摇头,看起来极其无奈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根就算在如此黑暗的环境里,也在发着些银光的铁丝来。

  “这什么玩意儿?”

  “工作道具。”周柯宇自顾自地把那根铁丝伸进了锁孔里,摆弄几下后,只听一声清脆的“咔嚓”响过,那扇刚刚和张嘉元亲密接触接近三分钟左右的门,就被周柯宇用一根铁丝,三下五除二地打开了。

  他把门推开,和张嘉元二人站在边框线前,思索良久后,依旧没有想要走进去的迹象。

  “会不会有机关,毒气之类的?”

  “不会。”早就已经没有了耐心的米卡直接上前把他俩一把扒拉开,在张嘉元和周柯宇相当震惊的目光中,毫不犹豫地走进了房间。

  他们这群搞研究的都这么猛吗?

  米卡打开手电筒,在屋内一边走一边观察,周柯宇则尽力恢复了下被损坏的门锁后轻轻扣上了房门,此时从屋外往里看去,就好像是抹尽了所有闯入者曾经到来过的痕迹。

  “不是这间。”半晌之后,已经排查完这间房间里所有具体药剂和文件的米卡摇摇头,对正倚靠在墙边的周柯宇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去开下一个房间的门锁。

  “实不相瞒,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了。”早就考核上岸,原本可以坐一辈子办公室的上班族周柯宇一边撬锁一边感叹着世事无常,认真思考道难道自己一年前辛辛苦苦背题考试,就是为了今天来这撬锁撬得更加顺畅吗?

  看看,这连铁丝都给磨亮了。

  先排查的四间房间全都一无所获,张嘉元说明明就应该听他的先查最后一间,周柯宇问为什么,张嘉元说因为他一直觉得五这个字很幸运。

  周柯宇: “你幸运数字不是八吗?”

  “我说小九的不行啊,他可是我们队里的运气王,我当年游戏里的ssr都是让他给我抽的,你别说,一发入魂,清一色全都是绝版卡,真遗憾这回咱们没把他带来,不然一定早就找到抗体样本了。”

  周柯宇把铁丝伸进锁芯,只见他轻轻转动后还不到片刻,整个人却忽然毫无预兆地怔在了原地。

  “米卡。”周柯宇吞了下口水,在米卡和张嘉元充满疑问的目光中,骤然把说话的声音降到了最低,在旁人的一头雾水中,他忽然一把摁住门把手,随后毫无预兆地后退了一步。

  “这门没上锁。”周柯宇说,“米卡,你确定已经和姚胜男确定过晚十点以后这楼里就没人了吗?”

  “确定过了,姚胜男和我说,晚十点以后,整个避难所内除了二级以上管理人员及通报上级后的必要事件,其余人员皆不能逗留于除宿舍以外的任何建筑物内,而整个避难所内除了姚胜男和一名正在出外勤的其他人员,目前已经没有任何以为二级以上的管理人员了……”

  那难道是忘记锁了?

  以周柯宇对姚胜男的了解,就凭他们几个刚刚在这里整出来的这些动静,如果她真的在这里,恐怕此时此刻早就拿着刀杀出来了,怎么可能会等到周柯宇拿着铁丝连开四道锁,直到连他们三个闯入者都发现了异样却还没动静?周柯宇握着门把,偏头和正扶着门框的张嘉元,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


tag:刘宇和赞多在彩蛋里




评论(39)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